close

  基本上不會有人寫蠟筆小新這類電影的心得吧XDDD
  但是因為好久沒看蠟筆小新電影版了,這次難得看到就來寫一下吧。其實每次過年兒童台幾乎都會播出,剛好轉台有看見,也好好的看完了,那就來為這位陪伴我童年的五歲小孩記錄一下。跟往常一樣,蠟筆小新的電影版都是歡笑中帶有感動,讓已經長大的我依然十分喜愛。

  不同於以往的是,這次故事的場景位於一個遠在墨西哥的偏僻小鎮上,於是和小新一同打倒反派的夥伴,並非春日部防衛隊,而是由小新一家和幾位當地居民們聯合組成的亥喀益尺拉本旦防衛隊!(媽啊這小鎮名字真的有夠長記不起來)故事裡的反派角色也並非哪個特別的利益團體(?),而是一群植物--也就是副副標題(?)中的仙人掌,頗富有當地特色(或許也可以說這些植物是利益團體,他們為了自己生存的利益所以要吃掉居民之類的ㄎㄎ)。
  一開始讓我矚目的,其實是野原一家由於廣志受到公司提拔要舉家搬遷,小新告訴他幼稚園的小夥伴們時那個場景。風間在此之前為了春日部防衛隊設計了隊徽,準備讓大家都戴上,卻沒想到要緊接著面對核心成員新之助的離去。這樣的打擊讓個性本就彆(ㄠˋ)扭(ㄐㄧㄠ)的他選擇不和大家一起為新之助送別,反而在野原一家搭上新幹線,列車快速駛離時在旁邊追趕著哭喊。五歲的孩子們就能有這樣堅定的情誼真的是……太感人了(?)
  其實野原一家一直都很有向心力,廣志常常都是自告奮勇要努力保護全家人的那一個,其他的角色也常常受到野原精神鼓舞而振作起來,例如摔角選手彩虹先生也是,本來懦弱到只要看見困難就直喊膝蓋痛來逃避,到最後也願意和野原們一起為了自己的城鎮努力。還有鎮長先生這個角色,到最後也不能說他是個壞人,只是他太過盲目,執著於眼前的利益,所以在前期一直是個拖後腿的角色。另外那位身材火辣的幼稚園老師是個超霹靂的狠角色啊,要是我小時候幼稚園老師是這個樣子我一定拜她為師父。最後稍嫌可惜的是芙蘭西斯卡這個一直握著手機的角色,她的角色性格感覺是戲份太少所以沒辦法被凸顯出來,但她永遠手握智慧型手機的形象,也反映了現在的時代現象。

  另外,劇中也不乏小新粉絲才懂的梗,例如廣志大大的臭腳丫、小新的臭屁總能在關鍵時刻派上用場,成為讓他們逃過一劫的利器。還有小新每次都很喜歡的絕招--屁股走路!野原一家其實真的頗勇猛的,總覺得他們家依然這麼平凡真是暗藏玄機,難道是長相問題(乾)。最後不得不提到,因為仙人掌到最後全部沒了,野原家便要重返他們熟悉的春日部。而這個消息是由小新寄給風間的明信片帶到的,得知這則消息的徹也,再一次眼眶泛淚了,而這次,卻是因為喜極~而泣(盛竹如腔)(喂)。
  總之,這些給孩子看的電影往往傳達的意義非常簡單,富含教育寓意也帶有直接的笑點,其實很適合所有年齡層來以輕鬆的心態觀看。台灣的配音其實也很不錯,這些我們從小聽到大的聲音總讓我感到非常親切。像是哆啦A夢的配音們也是,只要一聽到他們的聲音就知道是哪個角色,我想這真的是最棒的演繹了。但這也免不了要提到,在台灣,配音員其實不是個非常興盛的行業,除了兒童節目和韓劇之外會搭上中文配音的內容少之又少,也許也跟我們總是會上翻譯字幕有關。不過,如果我們可以有更多對於專業配音員的訓練,不也是一件佳事嗎?

arrow
arrow

    英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