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告訴過我,我的本名讓他想到鸚鵡。
於是我想以這個名字,開始一段從未有過的嘗試,也就是持續經營部落格。
但「鸚鵡」的筆劃數實在太多了,從此,好寫又好記的「英五」誕生。
(目前沒有其他英一英二英三之類的親屬,也跟英九書黍沒有任何關係喔XD)

born.png

我是英五

  我喜歡學習人類的語言。從小生長在台灣,所以母語是中文,包含台語、國語。正在學習人類的世界通用語——英文,以及第三大語言——西班牙文。希望將以上三種語言精通,就能夠與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類交流了。除此之外,我也斷斷續續學過一點日文的皮毛,因為我很喜歡RADWIMPS,一個來自日本的樂團,童年也沉浸在動畫、日劇的世界中。而2016年升上大三的我也開始挑戰學習拉丁文,一個已經死掉但又無處不在的語言,還有馬來文,希望能理解更多在台灣島上的聲音,之後想學會更多語言,至少想知道發音(法文、德文、韓文)。

  紀錄一下目前的語言程度_(:3」ㄥ)_
中文母語(含台語)Hello
 英文GEPT中高級、多益965、托福104
西班牙文 DELE B1、FLPT B2/C1
日文 JLPT N4
拉丁文初學
馬來文初學

  我熱愛人類語言,也把爪子慢慢伸向了電腦語言,因為想要訓練自己用另一種方式思考,好跟上現代日新月異的腳步。以前學過最基礎的HTML、CSS、還有一點點C++,2016年上了C#的課,但都很不熟練,只是個小渣渣,就不拿來說嘴了,日後以文章紀錄自己的進步吧。

  那麼這個部落格會包含什麼內容呢?

英五的學舌小島

  敏感的人應該會猜出島名其實是改自美國某著名小說吧(不過我其實並非粉絲XD),也隱含著「鸚鵡學舌」之意,很厲害的雙關吧。:.゚ヽ(*´∀`)ノ゚.:。 (喂)

  當然這有好記的意味在,但也代表部落格的內容,或者說小島上(這樣說很可愛吧!對吧!)的內容將以紀錄語言學習的過程為主。

  同時因為英五很貪心,想要吸收越多知識越好,也會盡量把自己讀過書、或看過電影後的一些想法啊、思考啊盡量紀錄下來,訓練自己表達的能力,也算是變相推薦英五喜歡的東西。

  另外如果客官眼尖,應該會發現敝島上的圖大部分都是自己做的,這其實也是英五的興趣之一啦 (→ܫ←),我喜歡做一點藝術設計方面的事,但人的一生每天都只有24小時啊,所以就像我擠不出乳溝一樣(因為我是一隻鸚鵡啊),我擠不出太多時間做這些 ( ´•̥̥̥ω•̥̥̥` )

  而在2018年,我也順利如願到了西班牙進行為期半年的交換生涯,目前正在努力將一切資訊記錄下來分享給有志前往或有興趣的人。

那麼總結一下,這個部落格的內容會包含:
 英五學舌:各種學習語言的大小事
 英五思考:讀過書、看過電影後的一些筆記與想法
 英五爪痕:日常生活中感興趣的一些畫面、自己的小小作品等
 英五西遊記:到西班牙交換前的準備、交換中的生活與思考

  以上。希望自己能和這座小島一起成長,也很歡迎各方來客賜教。

*2017/02/16 更新日文程度至N4
*2017/12/13 更新西文檢定(FLPT)、英文撿定(托福) 
*2018/10/21 更新西班牙交換紀錄

 

 

 

arrow
arrow

    英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